close




      J媽的寶貝兒子終於在7/2凌晨時分誕生囉,J媽為了這個寶貝JUNIOR吃了不少苦,除了水腫外,J媽雙腳在6/28那天不知去接觸到什麼細箘,結果雙腳嚴重皮膚炎,很像燙傷起水泡似的紅腫,剛開始J媽還以為是過度水腫而爆血管,後來掛急診後才知道是皮膚炎,而星期一晚上J媽還特定去看一次婦產科怕外科皮膚藥及雙腳的細菌對小baby會有影響,還好周醫生說並沒有什麼影響,而最後一次的超音波測出38wJUNIOR重量為3010kgJ媽看診後還特定問醫生有沒有可能因為這個傷口會讓小baby提前來報到,周醫生說這個有可能,但是醫生說還是希望能再去看一次皮膚科看用藥會不會太刺激,所以J媽隔天就特定請假一天去亞東,看完皮膚科後,再回家的路上J媽還特定跟JUNIOR溝通,希望他能趕快來報到,不然媽媽的腳可能要潰爛掉了。

  結果奇蹟的事發生了,還是兒子貼心,當日晚上J媽等老公晚上加班回來後才去洗澡,洗到一半就覺得為何會有分泌物一直流出來,J媽試著憋著可以停止分泌物流出,所以J媽就認為可能是一般分泌物,後來洗完澡出來後在房間發現一直有水流出來所以趕快再用衛生紙擦拭,發現帶有紅色的血,此時老公也洗完澡出來,J媽就跟老公說我好像破水了哩,老公一陣慌直問會不會痛,但是J媽感覺不到固定陣痛,所以J媽跟老公說如果此時去醫院應該會被退貨吧,所以J媽就跑去後陽台洗貼身衣物,洗到一半就有感覺到絲微的痛,後來老公跟婆婆說我好像有異樣,婆婆叫我們還是先去醫院一下比較好,所以我們就揹著待產包直奔亞東樂得兒產房去報到,此時此刻己經約晚上11點多,護士先幫J媽測試是不是羊水破了,測了二次就要J媽直接待產了,因為J媽己經開二指了。


  剛開始的陣痛還是J媽可以忍受的,但是一直到後面帶有便意感的痛超難過的,一直撐到凌晨三點護士問J媽有沒有考慮打無痛,J媽考慮了很久一直無法下決定,因為那個無痛真得好貴哦,老公見J媽痛到很難過也很心疼,所以要J媽打無痛,就直接去跟護士說要打,打完後或許就如護士所說的肌肉放輕鬆所以開指速度快了,一打完無痛馬上再內診約三點半就己經開了五指多了,護士要J媽試著自己出力生生看,J媽只能用儘吃奶的力用力push,等到一定程度後,護士再請醫師來接生,因剛好J媽的主治醫生外出,所以請另一位彭醫生接生,這位醫生人還滿好的,而且他也說J媽的第一胎的產程時間算很快,呵~這樣歸功於J媽的媽媽生得好~有像牛的體力,連護士都說看不出來我才剛歷經生產完。


  後來因為醫生覺得J媽肚中這個不止3010kg,因為他覺得J媽肚子太大了,而且因小朋友頭圍有點大,所以決定要用真空吸引方式幫小朋友順利滑出產道,而為了不影響老公的情緒所以決定請老公去外面等,然後護士在J媽用力出力時再幫忙壓J媽肚子,讓J媽都快喘不過氣來,不知壓了幾次終於JUNIOR順利生出來了,我的媽啊~我當時再想再不出來我真得沒力氣生了。等醫生護士處理完一切後續後,護士跟J媽JUNIOR的重量是3500kg,我的天啊~還好提早來報到,不然足月生的話~我說JUNIOR應該是會破4000吧,那到時還真怕生不出來哩。


  最後我要感謝亞東醫院的彭福祥及產房護士及住院這段時嬰兒室及護士們的貼心照顧,才能讓J媽恢復良好,最重要的是我媽不辭辛勞自己坐公車來醫院幫我按摩肚子及為J媽補身體的媽媽牌魚湯及豬腳湯,老媽,我愛妳~妳辛苦了

當然最最重要的是我最愛的老公啦~~老公~你的品質還滿優的哦~才能讓我生出這麼一個可愛的JUNIOR~這幾天你也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n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